首页 Home  中心概况 About  中心动态 News  学术队伍 Team  科学研究 Research  聚焦中拉 Focus  拉美论坛 Forum 
最新消息: · “文脉中华·同心筑梦”拉美地区统促会联合参访团到访我校         · 2020 年中拉论坛“疫情背景下中拉人文交流与合作发展”—第五届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平行论坛线上召开         ·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一行来访         · 牙买加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干部考察团来访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 《2018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发布会在广外举办         · 中心咨询报告获省级机构采纳         · 委内瑞拉军事政变未遂,未来风险排除了吗?         · 委内瑞拉乱局美国是否应该负责?特朗普早有出兵打算,为何迟迟不动手?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合作促进座谈会         · 商学院黄磊副教授应邀到智利访学   
通知公告
聚焦中拉
· 拉美热点透视第八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六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二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三期|拉美国...
· 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签署首...
· 【转载】徐世澄:迪亚斯-卡内...
· 【转载】关于2017年中国对拉...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聚焦中拉 Focus>>资料分享>>正文

拉美热点透视第二期|拉美国家主要媒体有关北京冬奥会的报道编译
2022-03-08 16:49  

一、哥伦比亚

法新社报道:中国警告称,推动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四个西方国家将“付出”代价,法国决定不加入美国的倡议。华盛顿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抵制,谴责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并诬陷中国对穆斯林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行为是“种族灭绝”。

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周三宣布,他们已加入外交抵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媒体表示:“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利用奥运平台进行政治操纵是不受欢迎的,也是孤立的,这些国家将不可避免地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就法国而言,法国政府宣布不会参与抵制,并将派遣其第二任体育部长罗克珊·马拉西纳努(Roxanne marasinanu)。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三表示,“运动员的参与”是最重要的。中国大力推广冰雪旅游,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了很好的准备。

在过去几年中,推动抵制的四国恶化了与北京的关系。例如,英国批评中国对香港的镇压。去年,在华盛顿对间谍活动表示担忧后,英国做出了这一决定,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被排除在5g技术开发之外,这引起了中国的愤怒。2018年底,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创始人的女儿因美国签发的逮捕令在温哥华被捕,加中关系处于最糟糕时期。就澳大利亚而言,由于中国政府对澳大利亚商品实施制裁,两国关系在过去两年中经历了严重危机。澳大利亚最近决定与美国和英国签署防务协议,装备核动力潜艇,这加剧了与中国的紧张关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宣布抵制,但坚持其他三个国家运动员必须参加的立场。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人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这次目标明确的抵制会以失败告终,并且并不会改变中国对此的政策,中国共产党的政权并不会被舆论支配。中国政府表示:“美国试图因谎言和固执的偏见干涉冬奥会,只会表明他自己的有害意图。”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在推特上说表示:“坦率地说,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舒了一口气,因为美国官员越少,新冠病毒越少。”

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在抵制的队伍中,但事实上,这支队伍实在是太小了。我们不再是处在冷战之中,特别是在体育有关的事项上,各个国家是自治的。每一个国家派遣运动员参加冬奥会都会是中国的胜利。

编译者:廖美欣

编译信息来源:

1.https://www.eltiempo.com

2.https://www.elcolombiano.com/opinion/editoriales/el-irresponsable-boicot-CC16140376

 

二、阿根廷

阿根廷批准"大力支持"北京冬奥会

这是通过阿根廷驻华大使萨比诺·瓦卡·纳尔瓦亚(Sabino Vaca Narvaja)与阿根廷奥委会成员之间的视频会议进行的。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宣布抵制这一事件,中国称之为"闹剧"。

阿根廷通过阿根廷驻华大使萨比诺·瓦卡·纳尔瓦哈(Sabino Vaca Narvaja)与阿根廷奥委会成员之间的线上会议,批准了对明年2月在北京市及周边地区举行的冬季奥运会的"强烈支持",其中分析了阿根廷运动员代表团进入亚洲国家的要求和协议。据外交部介绍,自宣布以来,阿根廷是最早支持中国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国家之一,冬季奥运会将恰逢两国建交50周年。

阿根廷的立场出台之际,中国称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以人权为名宣布的抵制冬奥会是一场"闹剧",并重申将进行报复,而法国则宣布不会加入拒绝行列。这四个国家表示,他们不会派官方代表抗议他们指责中国“侵犯人权”的行为,但他们的运动员将参加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奥运会。

来自阿根廷的旅游和体育部长马蒂亚斯·拉门斯(Matías Lammens)在去年体育小组委员会与中国同行举行会议的线上庆祝活动中重申了这一支持。外交部长圣地亚哥·卡菲罗(Santiago Cafiero)在罗马举行的G20峰会上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祝贺他的中国同行王毅。在这条线上,Vaca Narvaja本周四与阿根廷奥委会以及大使馆官员和阿根廷驻北京总领事进行了线上会晤。

出席会议的有阿根廷奥林匹克委员会的Magdalena Kast(代表团团长兼阿根廷滑雪和登山联合会主席)和Álvaro Rosset,他们共同讨论了参加冬奥会的阿根廷运动员代表团进入中国的相关要求与协议,以及会在新冠疫情限制下考虑扩大两国之间的合作可能性。北京地区奥运村和残奥村的建设于2018年9月27日开始,并于2021年6月26日完工,新的基础设施包括开发一列高铁。

国际奥委会相信北京2022年奥运会不会有"大规模抵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虽然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做出了这一决定,但大多数国家将参加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保证,将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90个国家政府中,大多数政府"不会加入外交抵制"的比赛。

从这个意义上说,国际奥委会的回应是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外交抵制之后做出的,他们不会参加定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奥运会,正如他们所说,这是由于中国的"人权记录"。"像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做出了这一决定,但将有70到甚至80多个国家不会采取同样的立场,"巴赫告诉德国广播公司ZDF,Mundo Deportivo报报道。

上周,在希腊举行的奥运火炬点燃仪式上,有人抗议国际奥委会允许冬季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对中国来说,美国等国抵制冬奥会是一场"闹剧"。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没有邀请任何抵制国家,"他们的官员是否来并不重要:他们会看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

中国称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以人权为名宣布的抵制北京冬奥会是一场"闹剧",并重申将进行报复,而法国则宣布不加入该倡议。此外,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告诉记者,中国并不担心这些国家官方代表的缺席会引发连锁反应,众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王室成员已经登记参加二月奥运会。

这四个国家表示,他们不会派出官方代表抗议他们指责中国的侵犯人权行为,但他们的运动员将参加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奥运会。与此同时,新西兰表示,它早些时候已通知中国,它不会就冠状病毒旅行限制派遣官员,并已向其传达了其人权问题。王毅说,中国没有邀请任何抵制国家,"他们的官员是否来并不重要:他们会看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到目前为止,许多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和王室成员已经注册参加奥运会,我们欢迎他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体育与政治无关。正是他们编写,导演和表演了这场闹剧,"他补充道。"到目前为止,许多国家元首,政府领导人和王室成员已经注册参加奥运会,我们欢迎他们"汪文斌说。

中国本周声明,它将以"坚定的反制措施"回应美国的抵制,这是第一个宣布的抵制措施,王毅周四表示,各国"将付出代价",但仍然没有具体说明中国有什么样的反应措施。奥运会将受到中国因新冠疫情而对外国人入境的限制的影响。

法国宣布不会加入抵制活动,并将派出体育部的二号人物Roxana Maracineanu。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周三表示,他将保持中立立场,但强调重要的是"运动员的参与"。

编译者:车晓瑜

编译信息来源:

1.https://www.telam.com.ar/notas/202112/577340-argentina-respaldo-juegos-olimpicos-invierno-beijing.html

2.https://www.telam.com.ar/notas/202112/577927-comite-olimpico-no-habra-boicot.html

3.https://www.telam.com.ar/notas/202112/577341-china-farsa-boicot-estados-unidos-juegos-olimpicos-de-invierno-beijing.html

 

三、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周四表示,它 "深刻拒绝 "美国为抗议中国侵犯人权而宣布的对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外交抵制。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宣布:对即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十三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进行外交攻击的立场表示严厉的拒绝。"外交部发表的声明中致辞。在这个加勒比国家看来,这是一个 "绝望的 "和 "令人震惊的行为","是一小撮国家针对中国这个姐妹国家不可辩解的发展所发动的抹黑和操纵运动的一部分"。

委内瑞拉政府认为,所有这些都 "表明了不合时宜的眼光","他们仍然保持着冷战的视野"。"面对一个在宽容和尊重所有人的框架内呼吁和平、相遇和兄弟情谊的奥运会,委内瑞拉要求停止体育的政治化,并呼吁所有国家根据《奥林匹克宪章》所表达的原则和价值观,捍卫比赛期间应该主导的体育精神,"委内瑞拉声明。

最后,委内瑞拉政府重申 "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努力和工作,并愿意尽一切努力为属于全人类的最伟大的冬季体育赛事的成功作出贡献"。

美国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外交抵制是一种政治姿态,不会对比赛的进行产生影响,比赛将在运动员及其团队的正常条件下进行。俄罗斯政府今天在得知美国的外交抵制后敦促不要将体育与政治混为一谈。"世界上的事情来了又去。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我们专注于我们的奥运会,并将我们能提供给奥林匹克运动的最好的东西带到桌面上,"负责该项目的弗雷泽-布洛克说。美国抵制了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以抗议苏联对阿富汗的入侵,使其运动员无法参赛。安妮塔-德弗兰茨是受到伤害的人之一,她甚至到法院去捍卫她的竞争权利,但她输了官司。她最终两次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并在2001年成为主席候选人。

北京奥运会将是第一届冬季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2021年4月批准的《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规则的修改后,运动员将可以在赛场上、在比赛开始前或在比赛介绍中做出团结或社会内容的手势。在东京奥运会上,英国、智利、美国、瑞典和新西兰国家女子足球队的球员已经使用了这种可能性,他们在周三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在球场上下跪,以示对种族主义的抗议。在冬季奥运会的所有奖牌总数中,美国仅次于挪威。它已经赢得了305枚奖牌,其中105枚是金牌。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证实,他将出席明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议。“我有信心,明年2月我们终于可以在北京见面了。按照我们的约定,我们将进行谈判,然后我们将参加冬奥会开幕式,”普京强调,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体育合作问题上相互支持,包括“拒绝任何将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的企图”。“我毫不怀疑下一届冬季奥运会将在最高级别举行。中国知道该怎么做,”俄罗斯总统说。

编译者:程琳萍

编译信息来源:

1.https://www.efe.com/efe/espana/deportes-redes-sociales/venezuela-expresa-su-rechazo-al-boicot-de-ee-uu-a-los-juegos-invierno-en-pekin/50001350-4694756

2.https://www.efe.com/efe/espana/deportes/putin-confirma-que-asistira-a-la-inauguracion-de-los-juegos-pekin/10006-4698425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