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中心概况 About  中心动态 News  学术队伍 Team  科学研究 Research  聚焦中拉 Focus  拉美论坛 Forum 
最新消息: · 中心获批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20年度课题立项         · 2020 年中拉论坛“疫情背景下中拉人文交流与合作发展”—第五届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平行论坛线上召开         ·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一行来访         · 牙买加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干部考察团来访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 《2018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发布会在广外举办         · 中心咨询报告获省级机构采纳         · 委内瑞拉军事政变未遂,未来风险排除了吗?         · 委内瑞拉乱局美国是否应该负责?特朗普早有出兵打算,为何迟迟不动手?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合作促进座谈会         · 商学院黄磊副教授应邀到智利访学   
通知公告
聚焦中拉
· 拉美热点透视第一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五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四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二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三期|拉美国...
· 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签署首...
· 【转载】徐世澄:迪亚斯-卡内...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中心动态 News>>中心快讯>>正文

朱文忠院长带队赴智利阿根廷访问并参加2018年AMBA拉美年会
2018-10-12 20:33  

20188月底9月初,受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邀请,我院院长朱文忠教授和李永宁教授赴智利阿根廷访问,并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2018AMBA拉美年会。

831日,朱文忠和李永宁在智利圣托马斯大学会见商学院院长,回顾双方多年来合作成果,并探讨2018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和2019年中智论坛筹备事宜。此外,我院代表与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的Alex教授一起对圣地亚哥小商品市场进行商务和文化考察,了解当地的商务文化和机会。

91日,朱文忠和李永宁抵达阿根廷参加2018AMBA拉美年会。来自全球六大洲几十个国家110多位商学院和管理学院院长及中心主任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管理教育面临的挑战、MBA项目与相关教育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就拉丁美洲国家大学与全球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本次年会上,各知名商学院院长聚焦于人工智能时代MBA价值定位、创业精神、行动学习法、网络教学、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化等热点主题提出了全新的思路与理念。

我院代表参加2018AMBA拉美年会

    本次年会的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AMBA的高层人士与全球六大洲的商学院院长就商学教育和商学院(包括MBA)认证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问题,引发互动思考,共同探索应对之策。朱文忠院长受邀上台介绍了广外MBA的特色和定位,并汇报了获得AMBA认证和再认证后广外MBA教育质量持续改进的效果。他指出,我院MBA项目在20153月通过AMBA认证和2018年通过再认证过程中得到很大推动,MBA项目以及整体的商学教育的教学质量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最新的招生与毕业生调查表明:大多数以上学生正面评价AMBA认证不仅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而且也优化了生源和办学效应。同时,他还提到学院的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以及与一带一路有关的国际化课程设计新成就,认为跨学科的教研是的MBA可持续发展重要方向。来自不同国家的与会专家针对此问题,分享了各自学院通过多项国际认证提升教学质量和品牌影响的经验,以及依托国际认证,以评促建,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性。 

朱文忠受邀做主题发言

 参会之余,朱文忠和李永宁与AMBA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我院在AMBA再认证工作后的最新工作进展,与各大洲商学院代表,特别是拉丁美洲大学同行对未来的教研合作进行了沟通。其中与阿根廷的有关大学、与巴西的有关专家首次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并规划了合作前景。

 最后,受阿根廷天主教大学邀请,我院代表访问该校,与MBA主任国际合作办负责人就未来两校人员互访,中国拉丁美洲合作研究,2018蓝皮书约稿等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与会谈。 

访问阿根廷知名学府天主教大学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