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ome  中心概况 About  中心动态 News  学术队伍 Team  科学研究 Research  聚焦中拉 Focus  拉美论坛 Forum 
最新消息: · 中心获批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20年度课题立项         · 2020 年中拉论坛“疫情背景下中拉人文交流与合作发展”—第五届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平行论坛线上召开         ·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一行来访         · 牙买加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干部考察团来访拉丁美洲研究中心         · 《2018年拉丁美洲蓝皮书》发布会在广外举办         · 中心咨询报告获省级机构采纳         · 委内瑞拉军事政变未遂,未来风险排除了吗?         · 委内瑞拉乱局美国是否应该负责?特朗普早有出兵打算,为何迟迟不动手?         ·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合作促进座谈会         · 商学院黄磊副教授应邀到智利访学   
通知公告
聚焦中拉
· 拉美热点透视第一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五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四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二期|拉美国...
· 拉美热点透视第三期|拉美国...
· 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签署首...
· 【转载】徐世澄:迪亚斯-卡内...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中心动态 News>>中心快讯>>正文

商学院黄磊副教授应邀到智利访学
2018-10-12 21:29  

2018年8月底至9月初,商学院黄磊副教授应邀到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讲学。

8月25日至27日期间,黄磊会见圣托马斯大学相关领导和老师,就双方科研合作和教学交流交换意见,并与商学院师生代表座谈,就中国与拉美国家经济发展和贸易等问题进行讨论。还会见了孔子学院南美洲中心主任Roberto Lafontaine Infante先生,就孔子学院与广外的“汉语+中国商务管理2+2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探讨。


与圣托马斯商学院部分教授座谈

8月28日,黄磊应邀出席由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主办的在圣地亚哥校区举办的“中国-拉丁美洲国际经贸论坛”并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题目为《拉美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与会代表有圣托马斯大学校长、中国大使文化参赞、拉美小企业联合会主席以及各界代表和老师学生计100多人。论坛由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孔子学院在论坛开始前进行了中国茶道表演和中国民族舞表演。

在论坛上做《拉美经济发展挑战与机会》主题发言

829日,黄磊老师为国际商务硕士班学员举办讲座,主题为《中国商务发展与展望》。

与国际商务硕士班部分学生合影

8月30日,黄磊与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代表转往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伊基克校区,参加“中国-拉丁美洲经贸关系”研讨会,并做题为《中国商务发展与拉美的合作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与会者包括秘鲁驻伊基克总领事、伊基克当地的华人企业家代表、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以及其他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20多人。

与圣地亚哥拉美小企业联合会主席交流

会议结束后,黄磊回到圣地亚哥校区与刚到访的我院朱文忠院长和李永宁教授会合。三人与圣托马斯大学商学院的Alex教授一起对圣地亚哥小商品市场进行商务和文化考察,了解当地的商务文化和机会。

黄磊副教授此次出访,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硕果累累。不仅深化了我院与智利圣托马斯大学的合作关系,还拓展了我院与孔子学院拉美中心“拉美-中国商务教育”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并与圣地亚哥拉美小企业联合会建立了联系,就我院师生和校友到南美进行商务考察、南美中小企业家造访中国等可能性进行了协商和探讨。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